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新闻 / 学会动态

北京细胞生物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8

北京细胞生物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届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31224日,北京细胞生物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银杏楼报告厅成功召开。来自北京地区十多家科研院校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参会,学会同时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重点实验室台研究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细胞生物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承办。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重点实验室台研究员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表示诚挚欢迎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植物分子生理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 

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重点实验室台研究员致辞 

学会于今年进行第届理事会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届理事长陈建国教授进行第届理事会工作汇报,监事长李巍教授监事会工作报告,秘书长蒋争凡教授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改说明,并对第七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进行说明。通过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并通过章程修改和换届选举办法通过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成立了第届理事会和监事会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清华大学欧光朔教授当选为第届理事会理事长,清华大学黄善金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刘佳佳研究员、清华大学俞立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吴聪颖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经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李巍教授当选为第届监事会监事长。 

陈建国教授作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李巍教授监事会工作报告 

蒋争凡教授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学术报告环节,北京细胞生物学会2023学术年会暨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共计邀请报告人7位,包括清华大学李雪明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胡雨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生武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胡俊杰研究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马静副研究员、北京大学胡家志研究员、北京大学李毓龙教授。各位报告人分别就冷冻电子断层成像细胞密度图内蛋白的分割和可视化;植物细胞全能性的分子调控;结合新工具研究细胞内外腺苷的稳态调控内质网的结构与功能;血管内皮细胞Weibel-Palade小体生物发生机制;染色质视野下重新审视DNA复制;多色新型遗传编码荧光探针窥探在体大脑神经化学动态变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活跃。本次年会沿袭学会传统,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平台。 

   

     

报告人风采 

为了让与会代表更多的了解领域内的新技术、新设备,会议邀请了北京纳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多模态结构光超分辨智能显微镜的性能及应用、抗体开发平台和应用进行了介绍。同时,为了让与会代表有更多交流的机会,会议期间还进行了墙报展示交流及优秀墙报评选活动,大会共收集摘要28份,墙报展示13份,由所有参会代表投票选出了6位优秀墙报奖获得者,在会议闭幕式上为获奖者颁发了一、二、三等奖金和荣誉证书。 

会议现场 

优秀墙报颁奖 

本次会议还有多家生命科学领域的企业参会,分别为北京恒三江仪器销售有限公司、北京纳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悦昌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生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安百奥(杭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为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北京细胞生物学会 

2023-12-26